什么是过度清洁皮肤 过度清洁皮肤受损怎么恢复

什么是过度清洁皮肤 过度清洁皮肤受损怎么恢复

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、重视防晒、使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等多种方式,都可以改善皮肤因为清洁过度而产生的屏障受损,恢复肌肤的健康状态。

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:

既然你的皮肤清洁过度,那你就要从清洁这方面开始进行补救,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进行护肤。就算你的皮肤屏障已经受损,洁面也是很有必要的,选择弱酸性的清洁产品,避免使用皂基洁面。在洁面的时候也要选择温水进行清洁,避免使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。

重视防晒:

如果你的皮肤屏障受损,那你也需要注意防晒。皮肤屏障受损那你对紫外线的防护能力更差了,防晒的时候最好选择物理防晒产品,物理防晒对皮肤的刺激要小一点,也可以选择戴帽子或者打伞进行防晒。

使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:

如果你的皮肤清洁过度,皮肤屏障受损,那你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最好找成分简单的产品,尽量选择不含香精、色素、防腐剂等成分添加过多的产品。

使用护肤品的时候,最好可以先在耳后或者手臂内侧进行测试,保证自己的皮肤不会产生敏感再继续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