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妆粉怎么用步骤 怎么涂定妆粉不卡粉

定妆粉怎么用步骤 怎么涂定妆粉不卡粉

在涂定妆粉时,先让定妆粉均匀的分布在粉扑上,然后从眼周开始进行定妆,再用粉扑轻轻按压两颊,为脸部妆容定妆,在为额头定妆时,要从外侧向内侧均匀按压,出油比较严重的地方可以多涂一些定妆粉。

平常化妆时,很多人都会忽略定妆这一步骤,但实际上,定妆是必不可少的一步,不定妆容易导致卡粉脱妆,时间久了,不仅妆面会变得斑驳,脸上也会泛起油光,定妆后便不会出现这些问题,还能让妆面显得更具光泽感,并且持久控油。

定妆粉怎么用步骤 怎么涂定妆粉不卡粉

定妆粉有散粉、粉饼、蜜粉三种,相对来说,散粉是用的最多的定妆粉,但粉饼比散粉更加方便,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补妆,选择定妆粉时,要选择和粉底颜色差不多的定妆粉,最好比皮肤亮一号,这样能够起到提亮效果。

除了定妆粉外,定妆时需要的工具还有粉扑、化妆刷,相比较来说,用化妆刷进行定妆会显得更加自然,其方法和用粉扑定妆的方法一样,在用化妆刷定妆时,一定不要沾取太多散粉,否则会导致散粉分布不均匀,无法达到定妆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