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

摇粒绒衣服优点是不会掉毛,具有不错的弹性,也不会出现起球的现象,具有耐寒、阻燃、抗静电的优点,因此安全性很高。摇粒绒面料的手感柔软,即使直接接触皮肤也不会造成伤害。但摇粒绒面料缺点是价格比较高,且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,因此可能会有劣质的布料,造成哮喘等疾病。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

摇粒绒的优点

摇粒绒是通过针织的方式编织而成,布面有着清晰的纹路和极佳的弹性,正常穿着和洗涤的话是不会出现起球或者掉毛的现象,有些羊丽绒还会进行防静电处理,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布料静电对人们的伤害。摇粒绒手感柔软可编织性强,可以编织各种花型以及染各种颜色,因此摇粒绒有着非常绚丽的外观。在清洗方面摇粒绒易洗也易干,除此之外它还有着非常优秀的耐冷性能,保暖性也十分出色,因此可以用来生产保暖服装。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

摇粒绒的缺点

价格较高是摇粒绒面料的主要缺点,虽然说涤纶的造价并不高。但摇粒绒的生产和加工要经过拉毛、梳毛等非常复杂的过程,因此生产成本也被大大提高,织物的售价也会相对应提高。还有一个缺陷是有些人可能会对摇粒绒发生过敏反应,质量不过关的摇粒绒还有可能引起哮喘等疾病。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

摇粒绒和羽绒服哪个保暖性好

羽绒服的保暖性比较好。羽绒服是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天然的保暖材料,多用的是鸭或者是鹅腹部最柔软的绒朵,这地方的毛保暖性那是非常的好。动物毛也要分为好几种,有白鹅绒、灰鹅绒、白鸭绒、灰鸭绒四种,一般来说保暖性,白鹅绒>灰鹅绒>白鸭绒>灰鸭绒。羽绒服的优点就是轻盈、蓬松、保暖性好。缺点就是遇到水过后保暖性就会下降,一旦被打湿了,就不容易干。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

摇粒绒是比较常见的保暖材料了,纤维材料是聚酯纤维,在拉绒、减绒的基础上进行摇粒加工,表面就会形成一个个的小粒绒,这就叫做摇粒绒。在形成摇粒绒的过程中,许多的纤维就会缠绕在一起,就能有效的锁住中间的空气,能减缓与外界冷空气的对流,就形成了保暖效果。摇粒绒衣服的优点是摸起来手感好,弹性好,不容易起球。缺点是防风性比较差,一般是不直接穿出来,一般是和冲锋衣一起搭配穿,适合在深秋和初冬天气穿。

摇粒绒衣服优缺点有哪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