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血藤手镯大概多少钱 鸡血藤手镯有收藏价值吗

鸡血藤手镯的价格是多少

这个不能一概而论。要看手镯的本身情况而定。料子,成色,圈口,工艺,用料等等都影响价格。市场上一般的货色小几百块钱,质量好的可以达到上千。顶级品也可以到几千块的。

鸡血藤手镯的价格一般要从产地、色泽、节数、粗细几个方面来看。品相越好,价格越高。虔诚的西藏拉萨八角街有卖几千一根的,也有几十一根的,总之戴得越久价值就越高,价格也越贵!

就产地而言,西藏山南的鸡血藤手镯最贵;

精细方面的话,越粗越贵。鸡血藤手镯一般直径4-5MM,直径超过6MM,价格就已经很高了。价格和粗细成度成正比,8-10毫米的藤王更是稀有,当然价格不菲;

色泽上面,一般以酒红为最,色泽越均匀价格越高;

而在节数上,一般为两节,三节和无节因为稀少而价格较高。

鸡血藤手镯大概多少钱  鸡血藤手镯有收藏价值吗

鸡血藤手镯为什么那么贵

鸡血藤手镯价格昂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:

1、藏族人有一种说法,鸡血藤手镯是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,由于它生长打的环境较为危险,男方是否可以摘到粗壮好看的藤镯,体现了男方是否果敢,英勇。被赋予了浪漫色彩的物品,价格自然不会太低。

2、鸡血藤生长时间周期长(埋在地底下12年挖一次),属于不可再生资源,现今开采又受到限制,故极为珍贵!

3、长期佩戴鸡血藤手镯具有舒经活血,舒缓关节、神经疼痛,也可治疗风湿关节痛。不仅具有医疗功效而且还有避邪功能。

4、鸡血藤手镯品相好的产量少,损耗大!

5、鸡血藤手镯之所以火,是因为鸡血藤手镯属于文玩。一旦归属于文玩,那价格就得升几个档次,那么倘若再涉及到品相,那价格又得翻好几倍。

鸡血藤手镯大概多少钱  鸡血藤手镯有收藏价值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