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叫什么 在哪发现的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多少克拉

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是号称“非洲之星”的“库里南”钻石,重达3106克拉,等于621.2克,一斤多一点,是一块晶体不太完整的金刚石块,颜色为无色透明、无任何瑕疵、质地极佳。当时是以该矿总经理的名字“库利南”来命名的。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叫什么 在哪发现的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是什么时间在哪发现的

1905年1月,南非普列米尔金刚石矿山的监督员佛烈德维尔,在矿场散步时,在夕阳的反射中发现一件闪光物体,对这件晶莹有光的东西,他以为是掉在泥里的玻璃瓶,用手杖把它挑起、刮去泥土,他几乎不信自己的眼睛,竟是一块大如拳头的金刚石。由于他获得奇宝,得到了一万美元的赏金。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叫什么 在哪发现的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现存哪里

1908年3月8日撒宁英国琢磨专家开始切磨这颗巨钻,耗时八个月,琢磨称最大的四粒钻石。“库利南第一”为梨形、三件中最重的一粒,重530.2克拉,后来镶在英王的权杖上,这粒巨钻称“非洲之星”。它有74个刻面。“库利南第二”为方形、重317.4克拉,后镶饰在英王的王冠上。“库利南第三”为梨形,重94.4克拉,镶在英女王王冠的尖顶上。“库利南第四”为方形,重63.6克拉,它是由分割专家把其中最小的一件钻石分割为二,即“库利南第三”和“库利南第四”而成。它镶饰在英女王王冠的边上。

据悉,这块巨型重达3106克拉的“非洲之星”原石,共切磨成105颗钻石、共重1064.26克拉,和9.5克拉没法切磨的碎石。成品的重量只占原石的三分之一,可见原石琢磨成钻石的消耗是非常之大的。

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叫什么 在哪发现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