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大民间传说都是什么

  四大民间传说是哪四个:四大民间传说怎么来的

  中国民间四大传说是哪些、它是怎么来的?民间四大传说:我国蕴藏着极为丰富的民间传说,其中牛郎织女、孟姜女寻夫、梁山伯与祝英台、白蛇与许仙等四个传说流传最广,影响最大,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说。

  牛郎织女的传说

四大民间传说都是什么

  始于《诗经“大东》;在曹植的《洛神赋》中确立了两者的夫妻关系;干宝的《搜神记》中增加了”天鹅处女型“的神话,最后形成了牛郎织女的传说。

  孟姜女哭长城

四大民间传说都是什么

  一词最早出现在《诗经》中,”哭夫“的故事则始于《左传》、《孟子》等书。

  白蛇许仙的传说

四大民间传说都是什么

  这四大传说中,形成最晚的要算白蛇许仙的传说,它产生于宋代,源于宋代话本《西湖三塔记》,明代时被文学家冯梦龙选辑在警世通言中(第二十八回《白娘子永镇雷峰塔》),并逐渐在民间广泛流传。

  梁山伯祝英台

四大民间传说都是什么

  梁祝传说产生于晋朝。现存最早的文字材料是初唐梁载言所撰的《十道四蕃志》。到了晚唐,张读所撰的《宣室志》作了文学性渲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