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个手指戴戒指代表什么

五个手指戴戒指代表什么

?小手指戴戒指表示单身,无名指戴戒指表示订婚或者已经结婚;中指戴戒指表示已经在恋爱中,食指戴戒指表示未婚想结婚;拇指表示地位的象征,象征着成功人士。

戴戒指是非常有讲究的。每个手指头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,所以戴的时候要注意一下。

在中国戴戒指的具体含义

中国的习惯是订婚戒会戴在左手的中指上,结婚戒指则会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。如果是没有结婚的女生,应该戴在右手的中指或者无名指上。戒指的戴法很重要,左右手是不一样的,所以千万要注意。避免佩戴错误就会令许多追求者望而却步。

在国外戴戒指的具体含义

在国外戴戒指的意义跟中国是很不一样的,国外的人比较奔放。所以也不会太拘泥于老规矩,想带哪个手上都是可以的。不管手上有没有戒指,都是可以追喜欢的人或者被追。

按照他们西方的古老的传统习惯来说,左手是与心脏比较近的,也是与心相连的,是上帝赐予的运气。所以他们的戒指一般是戴在左手上。

男生女生戴戒指也是有不同的含义,包括款式都是不同的。